晴時多雲

世界各國封鎖華為 他直指:不是統獨而是要不要穿衣服

2018/12/15 10:09

今年8月,澳洲拒絕華為與中興提供5G設備。(美聯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8月,澳洲拒絕華為與中興提供5G設備,紐西蘭、日本、法國等國家也相繼封鎖華為,最早對華為下禁令的則是美國。對此現象,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指出,關鍵在於中國國家情報法的第七條,並稱這「不是統獨而是要不要穿衣服的問題」。

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在臉書撰文,談論世界各國封鎖華為的原因,他引用澳洲智庫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資料指出,「其實現在世界各國反對華為有一個重大的理由就是中國國家情報法的第七條」。李忠憲透露,反服貿電信連署時,有好幾個支持統一的教授參與連署,原因在於「這已經不是統獨的問題,而是要不要穿衣服的問題吧!」

ASPI報告內文則分析,今年8月下旬以來,華為與中興被澳洲禁止提供5G設備,華為對此發表聲明稱,中國法律不允許政府強迫電信公司安裝監控設備,或做出危害其他國家電信設備的行為,強調並沒有代表任何政府從事情報工作。但報告點出,參考中國國家情報法第7條,在中國法律中,參與情報是法律責任與義務,反間諜法也有類似規定。

中國國家情報法第7條內容為:「任何組織和公民都應當依法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保守所知悉的國家情報工作秘密。國家對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的個人和組織給予保護。任何組織和公民都應當依法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保守所知悉的國家情報工作秘密。國家對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的個人和組織給予保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