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2/07 09:01

「減火、卡綠、不要核廢」恐現供電危機表格(記者黃佩君製表)

自由時報財經︰減火、卡綠、不要核廢…2020年起恐缺電

核一廠一號機五日起進入除役,行政院也已經廢止電業法中的「非核家園」,外界討論核三、甚至核二是否延役,經濟部也將以兩個月重新檢討;但因新北市政府卡關核一核廢料乾貯,凸顯核廢料難解、核電廠延役勢將再度引發風暴。依此試算,在「以核養綠」及「反空污」兩公投案通過後,台灣將面臨「減火、卡綠、不要核廢」的窘境,二○二○年起恐出現缺電危機。

相關新聞請見:

減火、卡綠、不要核廢…2020年起恐缺電

蘋果日報財經︰50年老牌 乖乖長子逆襲 30分鐘奪經營權

國民懷舊零食「乖乖」公司爆發兄弟鬩牆,原董事長廖明輝的哥哥廖清輝問鼎經營權成功!廖清輝昨發動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取得2董1監的過半席次,股臨會僅30分鐘就結束。這家名噪一時,早年曾找偶像團體小虎隊成員「乖乖虎」蘇有朋代言的50年老牌零食廠,正式易主。

工商時報財經︰華為遭空襲 概念股全倒

中美貿易戰再升級,繼中興通訊事件後,大陸系統大廠華為果真成為美國的頭號目標。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經貿制裁令,1日在加拿大被捕,全球股市昨(6)日出現「震撼」教育,盡皆重挫。據統計,華為在全球有超過2,000家供應商,後續營運若受貿易戰衝擊,必然重創供應鏈。也因此,中港台華為概念股全軍皆墨,單日市值合計蒸發逾5,000億元。

中國時報財經︰華為接班人加國被捕 全球股市重挫

陸美關係再掀波瀾全球股市大失血!大陸華為技術公司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驚傳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理由是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並可能引渡美國紐約受審。對此,大陸外交部6日要求美、加澄清理由,立即放人。

經濟日報財經︰美重擊華為 全球科技股嚇趴

加拿大當局在1日「川習會」當天,應美國政府要求,以涉嫌違反伊朗制裁措施為由,逮捕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長女、首席財務官孟晚舟,5日消息傳出,震撼全球金融市場。

星島日報財經︰認購金額62億升47.6% 銀債截飛錄超購1.07倍

第三批銀色債券昨日截止認購,今批銀債的保證回報提高至3厘,銷情明顯較去年好,大手認購的「老友記」增加。政府公布初步數據指,錄得認購金額約62億元,按年升47.6%,以發行總額30億元計,相當於超額認購約1.07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