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修勞基法?許銘春:短期內要很慎重

2018/11/29 10:31

3修勞基法?勞長許銘春今天說,短期內要很慎重。(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挫敗,外界直指是硬推「一例一休」造成,隔年又2修,至於勞基法是否可能再3修?或把7天假還給勞工?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勞基法修法今年3月才上路,至今才8、9個月,基於法律穩定性,短時間要再啟動修法要比較謹慎。

至於七天假是否還給勞工?許銘春說,7天假當初是內政部基於國定假日必須一致所做的調整,是否再調整會再跟內政部研議。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邀請勞動部進行專案報告,許銘春今天會前受訪時表示,各界對勞基法相關建議,以及勞工的聲音,需要再修正部分,勞部也會聽取各界意見滾動檢討,但短期內要再啟動修法要很慎重。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今天質詢時也說,修勞基法惹民怨,7天假是否要還給勞工?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要全盤考量,甚麼時候可以還?許銘春說,院長說會全盤考量後我們會配合,陳宜民則回,你不是院長下的部長嗎?應該提出合理解釋,許銘春強調,7天假會再跟內政部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