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2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1/27 09:01

中客在國際消費力持續下降,未來就算中客回流,能否拉抬國內零售業買氣仍是未知數。(彭博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台經院︰明年經濟有寒流 中客非萬靈丹

台經院昨公布「十月景氣動向調查」,其中製造業大幅下滑五.一一點到八十八.三五點,是二○一二年七月歐債危機以來最低;近三個月下滑十三.一一點,創二○○八年金融危機以來紀錄。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直言,在油價大跌、美中貿易戰、蘋果銷售不如預期等因素衝擊下,明年經濟恐面臨「冷氣團」,政府得適時推出基礎建設刺激內需市場,以抵擋出口下滑的寒流。

相關新聞請見:

台經院︰明年經濟有寒流 中客非萬靈丹

蘋果日報財經︰政治韓流 難翻轉經濟寒流

9合1選舉藍軍大勝,「韓流」席捲全台,選民期待「拼經濟」政見落實能扭轉台灣經濟,但台灣經濟研究院昨表示,選舉結果無法改變台灣面對的大環境,也不影響基本面,反而要慎防美中貿易戰等經濟寒流。

工商時報財經︰賴揆鬆口 核電廠延役有譜

核電廠延役將有譜!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6)日鬆口表示,尊重公投結果,會與民進黨立院黨團重新討論能源政策調整。據知情高層透露,台電已就核二、三廠延役的法規、技術及時程等攤開整理,並將評估完整方案後,交由行政院決定。惟核一廠來不及,會如期除役。

中國時報財經︰選後拚經濟 政府首要之務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股昨日上演謝票行情,不僅激勵蘋概股帶頭衝,「韓流」概念股也強勁上漲,盤中大漲168點,最高來到9857點,近午盤賣壓出籠、漲勢收斂,終場上漲98點、收在9765點;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台股接下來要再向上挺進、攀上萬點,得靜待G20會議後陸美貿易戰的談判結果。

經濟日報財經︰韓國瑜招商 郭台銘挺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昨(26)日透露,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前天曾致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談到高雄未來發展、擴大人才招募、招商等話題,郭董表達願意到高雄投資,而且會多帶朋友去高雄考察研究。

星島日報財經︰思捷重組推三年計畫 將大削四成後勤員工

經營時裝品牌ESPRIT的思捷環球(330)浮沉多年,業績始終未見起色,管理層毅然大刀闊斧進行改革,並於昨日舉行投資者日,交代重組計畫。該公司執行主席柯清輝表示,未來2至3年公司將進行重組,計畫裁減四成德國及香港總部的員工,而裁減前線店鋪員工的詳情仍有待研究,未有公布實際裁員數字,並擬繼續關閉虧損的店鋪,目標在未來兩年起節省20億元的年度開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