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軟件巨頭SAP斥資2469億 收購Qualtrics

2018/11/12 14:09

圖說:德國企業管理軟體大廠SAP表示,將以80億美元現金收購數據分析研究公司Qualtrics。(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德國企業管理軟體大廠SAP(思愛普)週日發表聲明,將收購數據分析研究公司Qualtrics;SAP指出,雙方已達成協議,將以80億美元(約台幣2469億)現金收購Qualtrics,料將於明年上半年完成交易。

財經媒體「CNBC」指出,Qualtrics是調查軟體公司SurveyMonkey的競爭對手,SurveyMonkey今年9月在美上市,但Qualtrics規模較大、成長速度較快,且更為賺錢,Qualtrics今年上半年營收1.84億美元,年增41.7%。

報導指出,SAP的核心業務從傳統桌上型電腦軟體轉型成雲端軟體之後,更加仰賴雲端業務帶來的獲利成長;今年10月,SAP在第3季雲端業務營收年增41%,並上修前景預測,公司估計今年營收成長7.5%至8.5%,高於先前預期的6%至7.5%。

這將是SAP公司有史以來規模第2大收購案,僅次於2014年以83億美元收購差旅及費用管理軟體提供商Concur。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