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選後川普仍維持貿易自主 美元短升長跌

2018/11/08 16:07

瑞銀:選後川普仍維持貿易自主,美元短升長跌(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瑞士銀行在美國選後出具最新分析指出,川普不會有所改變,在貿易政策方面依然享受“自主權”, 因此選舉過後,中美維持緊繃狀態的機率很大,美元短期將繼續成為避險貨幣。

瑞士銀行最新指出,美國期中選舉塵埃落定,民主黨一如預期重奪眾議院,共和黨守住參議院。 貨幣市場最初沒有太大反應,但很快美元開始轉弱,歐元兌美元升至 1.15 水平,究竟這場選舉對資產市場有何意義?

首先,瑞銀預料,眾議院將阻礙政府第2輪的減稅計劃,川普必須調整振興經濟策略,未來以增加基礎設施支出為主,但議案要獲得兩黨通過也不容易。隨著第1輪減稅的刺激消散,美國經濟明年將慢慢失去成長動力。但目前美經濟依然較歐元區理想,短期支撐住美元。

此外,新成員入主參眾兩院,在美中貿易政策方面,國會能否引領一場有意義的關稅談判,仍待觀察。但瑞銀不認為川普會有所改變,他在貿易政策方面依然享受“自主權”;選舉過後,美中有很大的機會將維持緊繃狀態,美元短期仍是避險貨幣。

儘管選舉結果出爐後,美元第一間時是轉弱,但瑞銀認為,美國經濟持續增長、美元避險角色不變以及升息因素,都使得美元將趨於強勢,3 個月歐元兌美元預測匯率跌至1.10。但隨著美國經濟明年逐漸失去動力,加上受“雙赤”(貿赤和財赤)問題困擾,以及歐央行明年3季度也開始升息,瑞銀認為明年聯準會越來越難升息,12個月歐元兌美元預期匯率升至1.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