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中選舉結果一如預期 美股早盤大漲逾200點

2018/11/07 22:4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期中選舉結果一如預料,民主黨重奪眾院多數席次,與共和黨形成分裂國會,投資人預期川普的親商政策將會持續,美股週三開盤強勢走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超過200點。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大漲211點,來到25846點;標普500指數上漲1%,來到2782點;那斯達克指數同樣上漲1%,來到7451點。

期中選舉結果呈現分裂國會,但共和黨在參議院席次增加,消除了市場對民主黨強勢反抗川普政策的憂慮。多半投資人預期川普的親商政策將會持續,而也有人認為新的國會態勢,仍會讓川普部分對市場造成干擾的政策受到檢視,包含對中國的貿易戰。此外,就歷史經驗來看,美股在期中選舉呈現分裂國會後,多半呈現強勁反彈。

KKM Financial主管戴明(Dan Deming)認為,符合預期的結果給了川普政府一些能維持先前政策的空間,就短期來看對市場會是正面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