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買家陸續脫手? 又有美國黃豆船臨時改道

2018/11/01 20:27

今(1)有1艘前往中國青島的黃豆船Star Laura,在途中將其目的地改為南韓。圖為黃豆貨船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對美國黃豆課徵25%高關稅後,中國黃豆買家基本上避免進口美國黃豆,而美國黃豆則另尋出口市場。10月有美國黃豆船即在運送途中,將目的地從中國青島轉向越南。而今(1)則有同樣前往青島的黃豆船Star Laura,在途中將其目的地改為南韓。

《路透》報導,據Refinitiv Eikon出貨數據,1艘9月底在西雅圖裝載3萬6千噸美國黃豆的貨船「Star Laura」號,將於本週三抵達中國青島港,但數據顯示,「Star Laura」號在今日將目的地改為南韓麗水。

《路透》指出,「Star Laura」是中國最近幾個月,少數幾艘行向中國的黃豆貨輪之一,而在過去1個月內,至少有兩艘向中國運送美國黃豆的貨船改變航線,如大型散貨船「Audacity」10月21日從西雅圖出海6天後,變更航向駛向越南Phu My,代表買家已將貨物轉售給其他市場。

油籽分析機構「Oil World」日前表示,在美中貿易戰讓中國黃豆進口量持續下降,中國可能在未來幾週擴大購買加工植物油,和用做動物飼料的油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