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HI Vestas與台廠金豐簽署塔架合約 落實台灣國產化計劃

2018/10/31 20:46

右起為金豐機器風電塔架專案副理傅禾源、CS Wind共同執行長Knud Bjarne Hansen、MHI Vestas Offshore Wind共同執行長拉斯‧邦杜‧克羅斯各(Lars Bondo Krogsgaard)、金豐機器顧問陳介山。(台灣菱重維特斯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電國產化又有大廠進駐。國際離岸風機大廠MHI Vestas(三菱重工維特斯)昨與台廠金豐機器簽署塔架合約,也宣布正式在台北成立「台灣菱重維特斯離岸風電」公司。MHI Vestas共同執行長克羅斯各(Lars Bondo Krogsgaard)表示,若能有長期穩健的產業規模,該公司已準備好進行投資,幫助台灣離岸風電發展。

MHI Vestas是國際離岸風機大廠之一,日前率先發表首支裝置容量達10MW的離岸風機。該公司由三菱重工(MHI)與Vestas合資成立,目前在台已為CIP(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選為供應商。

MHI Vestas也宣布正式在台北成立「台灣菱重維特斯離岸風電」公司。克羅斯各表示,這表示該公司對台灣離岸風電市場以及打造國產化供應鏈的堅定承諾。MHI Vestas日前已與CIP簽署本土化合約、昨和韓廠CS Wind及金豐簽署塔架附條件合約,都證明在長期穩健的產業規模下,MHI Vestas已準備好進行投資,實現對台灣離岸風電發展的約定。

CS Wind共同執行長Knud Bjarne Hansen也說,很高興能爭取台灣離岸風電市場的寶貴機會,過去他在Vestas的工作經驗已帶動英國及越南的風機塔架在歐洲市場成功,本次也很榮幸與金豐合作,利用其在台中港的優良設施生產塔架。

而除塔架合約,MHI Vestas Offshore Wind今年也已和製造葉片、發電機產品和葉片材料的本土供應商簽署合作備忘錄,包括將由台塑將簽約供應風機葉片原料、中鋼生產塔座、上緯供應風機葉片製程的複合材料與樹脂原料、天力台中廠生產風機葉片。

而MHI Vestas也宣布在台新設的「台灣菱重維特斯離岸風電」,將請在台灣風電產業具深厚經驗的孫格偉,擔任行銷總監領導該公司。

孫格偉表示,台灣離岸風電從無到有建立是非常不容易的歷程,但「痛苦使人高貴」,雖建立新產業的過程將非常痛苦,但若能完成能源轉型的過程,將使台灣非常高貴。目前台政府已點亮了產業明燈,他希望能推動台灣成為亞洲綠能火車頭,並幫助政府達到能源轉型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