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衝康美國?中恐因貿易戰未解 放寬北韓制裁

2018/10/18 17:26

隨著美中貿易戰拖延,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預測,中國可能將放寬對北韓制裁。(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俄國部份公司因涉支持北韓核發展,在9月遭美國財政部制裁。中國外長王毅9月曾建議聯合國安理會,在北韓去核化議題上放寬對北韓制裁。而隨著美中貿易戰拖延,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預測,中國可能不會配合美國制裁北韓。

《CNBC》報導,歐亞集團亞洲區主管Scott Seaman於17日表示,隨著美國總統川普繼續增加對中國貿易壓力,中國當局可能「沒有動力與美國合作」制裁北韓。Seaman指出,在美中貿易戰爆發前,中國一直在採取措施,放寬對北韓的制裁,而在貿易戰未有進展的狀況下,中國可以找到更多理由放寬制裁北韓。

Seaman稱,即使美國持續制裁北韓,中國、俄羅斯等其他國家仍有放寬制裁的空間。

雖然北韓在6月的「川金會」上已做出無核化承諾,Seaman表示,北韓還尚未採取具體措施,並稱「世界還在等著看北韓真正開始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