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主要供應商逃出中國 中廠歌爾聲學開第一槍

2018/10/14 13:49

歌爾聲學組裝蘋果無線耳機AirPods。(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有些企業陸續將產線移出中國,其中歌爾聲學(Goertek)已計畫把產線移轉至越南,藉此躲避貿易戰關稅,這也讓歌爾聲學成為了首家把產線移出中國的蘋果公司主要供應商。與此同時,台灣的和碩(Pegatron)與正崴精密工業(Cheng Uei Precision Industry)也正考慮擴大在中國以外的生產,原因也與關稅有關。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12日報導,組裝蘋果無線耳機AirPods的歌爾聲學打算把AirPods的生產轉移到越南,歌爾聲學更已經通知參與AirPods生產的所有供應商,要在本週末前確認,是否可以直接向越南運送生產所需要的材料和零件。

報導引述供應鏈消息人士說法,指出歌爾聲學把AirPods生產線移至越南的計畫尚未確定,因為歌爾聲學還要與蘋果公司進一步討論,

歌爾聲學和蘋果公司並沒有回覆日經的評論要求。

正崴精密為iPhone和Android智慧型手機,生產充電器和連接器,公司表示,正考慮把部份產品帶回台灣和東南亞生產。正崴董事長郭台強指出,正考慮增加新北市土城工廠的產能,只要花1至2個月就可以完成,該公司也評估泰國、越南和菲律賓的新設施。

報導指出,繼富士康後的第二大iPhone裝配商和碩也正在評估在台灣設新工廠的地點,該工廠將生產非iPhone產品,以抵銷貿易戰所造成的成本上漲。消息人士更稱:「和碩管理層本週一直在台灣南部和北部來回。」

和碩對此消息拒絕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