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止他國走「後門」 加拿大公告新鋼材稅

2018/10/12 15:27

加拿大將於10月25日實施鋼稅,避免各國鋼材大量進口加拿大。(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自從美國提升鋼鋁稅以來,加拿大就成了各廠商避稅的「後門」,而加拿大為了阻止後門不斷敞開,公開了新1批的鋼材稅政策,如超過配額即課徵25%關稅。

根據加拿大官方消息,本次徵稅目標瞄準了7項鋼材,包含混泥土用的鋼筋、厚鋼板、不鏽鋼絲等,配額是依據過去3年該國的平均進口量估算,如超過便會開啟25%鋼鋁稅,正式實施日期為今年10月25日。

《彭博》報導指出,加拿大這批鋼材稅政策並非針對所有國家,仍有部份國家可以豁免,如智利、以色列等國,墨西哥方面部份豁免,而美國則鋼材則因已經有其他關稅而不適用此政策,受影響的國家如中國、土耳其等。對此墨西哥方面表示,很遺憾他們僅有部份鋼材豁免,會研究加拿大此舉是否違反了美加墨協議,並會在近期對國內出口商實施保護措施。

美加墨協議於10月1日大限前達成共識,不過美國對加拿大、墨西哥實行的鋼鋁稅措施並未隨著協議完成而解除,鋼鋁稅將會另案處理。對此加拿大官方表示,加拿大仍嘗試說服美國取消鋼鋁稅,認為這項關稅「毫無道理」,同時認為取消鋼鋁稅才是對兩國經濟最好的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