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金融危機 傳中國擬增「大到不能倒」金融機構名單

2018/10/10 22:14

有外媒報導,中國正在計畫增加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SIFIs)名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加劇,中國經濟正面臨經濟成長減緩的風險,有外媒報導,中國正在計畫增加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SIFIs)、俗稱「大到不能倒」的金融機構名單,反映了中國官方已經開始為企業龐大的債務問題,所可能引發的金融危機,提出預防準備措施。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以人民銀行為首的中國官方監管機關,將提出一份至少50家大型銀行、保險、證券商的名單,並對這些金融機構提出要求更嚴格的監管要求,包含額外的資本適足率、曝險、資訊揭露等規定。

該人士也指出,目前中國所列的「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SIFIs)」名單,約有20家銀行,等於這份名單將再擴大一倍以上。

對此消息,彭博尚未取得中國人民銀行的回應。

報導指出,增加「大到不能倒」金融機構的名單,將可能幫助習近平政權強化中國高達40兆美元的金融體系。包含信評機構、對沖基金以及國際貨幣基金(IMF)等機構,都已經多次警告中國在過去10年間融資規模迅速膨脹的潛在風險。

群益金鼎證券分析師認為,由於中國槓桿水位仍高,中國監管單位確實努力要避免金融風險,將更多的企業納入SIFIs名單裡,將會促使他們強化其資本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