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億豪宅買氣增 5~7月揭露逾10筆 總價逾15億

2018/09/13 10:09

7月,天母知名豪宅「天鑄」也揭露24樓總價2.8億元,買家是科技公司董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資金潮回流房市,根據近期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5~7月北市、台中市均有台商、傳產業者,甚至建商家族買進總價破億元的豪宅,初步統計,光是這兩都揭露的上億元豪宅實價便至少10筆,合計總價超過15億元,其中知名豪宅「天鑄」、「西華富邦」7月也持續有新實價資訊揭露。

7月大直指標豪宅「西華富邦」5樓、9樓,分別揭露總價1.58億、1.59億元,買方均為法人投資公司。(記者徐義平攝)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5月時,以「頂禾園」14樓實價資訊揭開序幕,總價2億7825萬元,每坪單價約170萬元,買家則是香港人;6月,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上的豪宅案「德運京鼎」,揭露23樓總價1.59億元,同月,大直堤頂大道二段上的「大直碩」也揭露9樓總價1億5480萬元,同樣是6月,台中七期豪宅「寶輝秋紅谷」16樓也揭露總價1億1688萬元。

立智公關總經理王耀斗表示,近期台中七期總價過億的豪宅買氣也逐步出籠,多數是台商趁勢買進,尤其是重視地段、品牌與豪宅規劃,光是「寶輝秋紅谷」今年便賣了5戶,因此,看得出來台中豪宅買氣有慢慢回溫的現象。

7月,總價破億元的豪宅揭露仍未停歇,大直樂群二路上的「首泰三悉」的「磊若」及「風昀」社區分別揭露3樓總價1億562萬元、以及9樓總價1億1130萬元,同月,同樣是坐落大直地區的「西華富邦」5樓、9樓,分別揭露總價1.58億、1.59億元,買方均為法人投資公司。同樣是7月,天母知名豪宅「天鑄」也揭露24樓總價2.8億元,買家是科技公司董座。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其實此波史上最久的股市萬點行情,已有部分在股市賺到錢的大戶,把錢轉進房市,換個好一點與新一點的豪宅居住。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這波股市上漲,與內資相關的櫃買指數也寫下近年新高,代表台股的專業投資人也收入豐厚,反應在房市則見到豪宅市場億元交易回溫,可能有些資金開始轉進房市。

<H4>史上最久萬點行情帶動 股市大戶有把錢轉進房市跡象</H4>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樂群二路可說是大直豪宅的代表地段,周邊豪宅群聚包括「帝景水花園」、「國美大真」等都是單價破200萬的大直豪宅代表。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今年來房市景氣好轉,一般住宅呈現價、量齊揚,但豪宅市場卻是量增價軟,僅有少數地段極佳、規劃特殊的豪宅案有創高價的實力,如元利信義聯勤。多數豪宅案採取讓利換成交的策略,主要與豪宅供給量大有關,除非下半年政治、或政策面出現重大轉變,否則豪宅市場極端市況暫難扭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