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千億神話被踢爆造假 「女版賈伯斯」公司將解散

2018/09/05 21:37

被揭發血液檢測技術為造假的血液檢測新創公司「Theranos」,現傳出正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用剩餘資源償還債權人,公司也將解散。圖為「Theranos」創辦人兼CEO,福爾摩斯(Elizabeth Holme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血液檢測新創公司「Theranos」創辦人兼CEO,有「女版賈伯斯」之稱的福爾摩斯(Elizabeth Holmes)被揭發,其公司號稱能測出眾多個體疾病的血液檢測技術實造假,福爾摩斯因此遭調查和訴訟。而「Theranos」現則傳出,正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用剩餘資源償還債權人,公司也將解散。

《華爾街日報》報導,股東收到的電子郵件,血液檢測公司Theranos在近期內將正式解散,而大部分員工都已在8月離開。信中表示,該公司將在未來約6到12個月內,向無擔保債權人支付剩餘現金,並指出大型投資者如甲骨文聯合創始人艾利森(Larry Ellison)、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等共損失約10億美元。

Theranos尚未回應此報導。

《金融時報》指出,Theranos最初籌集了7億美元,估值約為90億美元(約新台幣2700億元)。

而在記者卡里魯(John Carreyrou)2015年揭發「Theranos」公司稱能測出眾多個體疾病的血液檢測技術為造假後,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2年調查,認定該公司詐欺投資者,並對福爾摩斯及「Theranos」發起訴訟。

福爾摩斯則在3月,以支付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00萬元)罰款、歸還1890萬股股票、放棄「Theranos」投票權,和未來10年內不得擔任上市公司的高階主管及董事作為和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