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要脅退出 WTO總幹事回應:「願意改革」

2018/09/04 10:25

WTO總幹事阿澤維多(Roberto Azevedo)向《日經新聞》表示,WTO理解川普的批評,並願意改革。(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星期語出驚人,批評世界貿易組織(WTO)對美國不公平,如不進行改善,不排除讓美國退出WTO。對此WTO高層回應,認為組織的確需要改革,而稍早WTO總幹事阿澤維多(Roberto Azevedo)再度回應美國,表示願意改革。

阿澤維多告訴《日經新聞》,WTO願意和美國坐下來會談,他回應了川普的批評,表示:「如果WTO需要改革,我們會很歡迎這樣的發展。」同時也提到,他認為會員國之間也需要有協商,而今美國、歐盟、日本、歐盟等方皆已有接觸。

阿澤維多也提到了川普的批評,他向《日經新聞》透露他並不意外川普退出WTO的想法,他表示過去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密切接觸,雙方早已提及過川普的想法。

不過阿澤維多表示,隨著越來越多國家加入WTO,組織規範改變的難度也同樣升高。目前WTO的新決策需要經過164個會員國同意才可以生效,此舉是為了保障新興國家的權益。不過也因為這項規定,使得印度、巴西、中國等新興國家往往無法與已發展國家達成共識。

阿澤維多最後指出,WTO已向美國要求具體的改革方向,他擔心雙方會因為「溝通太慢」,使得美國最終退出WTO,屆時可能會影響組織的運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