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晶片製程爭奪戰...台積電打敗最大對手了!

2018/08/28 09:39

全球半導體先進製程競爭激烈,台積電(見圖)的對手、全球第二大半導體晶片代工製造商格羅方德最近宣布退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半導體先進製程競爭激烈,台積電的對手、全球第二大半導體晶片代工製造商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最近宣布退出開發最先進生產技術的爭奪戰,代表電子業對台積電的倚賴可能再加深!

格羅方德在美國時間週一表示,將無限期暫停開發7奈米製程,轉而專注於改進現有技術。這項策略決定後,目前還不確定會有多少人力被裁撤。

根據研究公司IC Insights的數據,格羅方德半導體的這項宣布,將增加電子業對台積電的依賴,台積電2017年佔有的晶圓代工市場的市佔率高達52%,格羅方德的市佔率10%,聯電和三星的市佔率則分別為8%和7.4%。

由於半導體先進製程競爭的代價高,聯電已在8月初宣布不參與先進製程競爭,如今格羅方德也退出。

過去格羅方德的最大客戶超微(AMD)現已開始和台積電合作,格羅方德退出後,代表AMD未來將更依賴台積電。AMD也表示,已獲知格羅方德的決策,台積電代工的最新晶片生產時間不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