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內瑞拉改用新貨幣 全國抵制大罷工

2018/08/22 14:51

抗議政府讓經濟崩盤,委內瑞拉民眾罷工,街道冷清。(路透)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經濟全面崩盤,國內面臨著嚴重的通貨膨脹。委國政府為了解決貨幣問題,推出新貨幣「主權玻利瓦」(sovereign bolivar),一次在面額上大砍5個零,並於當地時間本週一(8月20日)正式發行,為此全國還放假一日,不過就在開工的第一日,大多數的民眾選擇罷工罷課,使「新生」的委內瑞拉市集較以往更冷清。

《路透》報導,本次大罷工是民眾反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所實施的抗議行動。反對派表示,委內瑞拉7月份的通貨膨脹率高達82000%,政府的措施根本無法補救經濟,因此發起一天罷工,估計全國約有6成民眾參與。反對派領袖Andres Velasquez則表示:「如果我們不站出來反對政權,我們將會永遠在他們的統治之下,而這正是當局的計劃。」

《路透》指出,因應新貨幣面額大砍5個零,委內瑞拉商家的標價也同步更新。舉例而言,舊貨幣時期售價100萬的商品,在主權玻利瓦上路後便更新標價為10玻利瓦。

根據委內瑞拉央行數據,1歐元兌68主權波利瓦,約等於1美元兌60玻利瓦,和馬杜洛預期的成效差不多。不過黑市交易才是委內瑞拉目前的兌幣主要管道,根據黑市的匯率,1美元約可兌換93主權玻利瓦。

委國街道上一台廢棄ATM旁寫著咒罵總統馬杜洛的言語。(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