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VIDIA被特斯拉拋棄? CEO:自駕晶片沒成功可找我!

2018/08/17 19:28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則在17日的第2季電話財報會議被問及,如何處理特斯拉可能停止使用輝達晶片的問題,黃仁勳表示,如果特斯拉的AI自駕車晶片沒有研發成功,輝達很樂意提供協助。(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目前特斯拉電動車現有產品採用輝達(NVIDIA)晶片,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表示「終於實現」AI自駕車晶片。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則在17日的第2季電話財報會議被問及,如何處理特斯拉可能停止使用輝達晶片的問題,黃仁勳表示,如果特斯拉的AI自駕車晶片沒有研發成功,輝達很樂意提供協助。

《CNBC》今(17)報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在17日的第2季電話財報會議上表示,輝達已正在生產Xavier自動化機器技術,客戶對此也非常期待,而對於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曾稱「終於實現」AI自駕車晶片,黃仁勳稱,為了擁有安全的自動駕駛系統,自駕車晶片需要更多的運算能力,以便處理多種不同情況,這也正是輝達建造Xavier自動化機器技術的原因,加上在Xavier上疊加其他軟體是非常困難的技術,「如果特斯拉的AI自駕車晶片計劃最後沒有成功,輝達非常樂意提供技術協助」。

馬斯克則在本月初曾稱他是「輝達的忠實粉絲」,但認為特斯拉的晶片能勝過某些輝達顯卡。馬斯克也在17日於推特上說到,「輝達製作出色的硬體,我對黃仁勳和他的公司有很高的尊重。但我們(特斯拉)的硬體需求非常獨特,必須與我們的軟體緊密匹配」。

特斯拉對此消息未發表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