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飄1個月黃豆船終入港 中企買下須付關稅1.8億

2018/08/13 14:36

載滿7萬噸黃豆的Peak Pegasus貨輪目前已停靠大連港,黃豆由黃豆由中國國企「中儲糧集團」買下,但中儲糧集團須額外支付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載滿7萬噸黃豆的Peak Pegasus貨輪,在海上漂流1個月,終於由中國國企「中儲糧集團」買下,並成功進入大連港卸貨,但中儲糧集團須額外支付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關稅。

《中新網》今(13)報導,Peak Pegasus貨輪原希望在中國於7月6日對美價值340億美元商品徵收25%關稅前,於前1天抵達中國大連港,但無奈未趕上期限,且遲未有買家出手購入,便在中國外海漂流1個月。

但中國中儲糧集團最後買下這批黃豆,且將支付600萬美元關稅,及其他Peak Pegasus貨輪在大連港期間的額外費用。中儲糧集團油脂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表示,該公司將根據中國當局的新政策支付關稅。

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日前表示,僅管中國在對美國黃豆加徵25%關稅後,須靠尋找其他如巴西等國家的黃豆貨源,但中國有能力滿足國內食用油和蛋白質需求,並確保國內市場供應。

油籽分析機構Oil World則認為,儘管貿易戰給黃豆帶來高額關稅,但因除美國外的國家黃豆供給量無法符合中國市場需求,預期中國將會在近期重新購買美國黃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