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日族哭了!日圓節節攀升 網嘆:不去雷門改去北門

2018/08/13 08:38

日圓持續走高,不少哈日族大嘆不能去日本只能在台灣旅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界預期日本央行寬鬆政策將結束,加上日本第2季經濟復甦,日圓持續走高,上週五(10日)台銀現金價以0.281元作收,已追平去年9月8日以來最高收盤價,不少哈日族大嘆,現在只能去北門玩,不能去東京淺草的雷門了。

台銀今年1月8日日圓最低賣出價為0.2631元,當天1萬元台幣可換38008日圓,上週五止僅能換到35587日圓,少了2421日圓,國內不少想到日本玩的網友都嘆氣,稱最近只能在國內旅遊。

PTT網友看到換匯價節節攀升,紛紛留言高喊「不要再漲了啊」也有不少人開玩笑稱,「不去善通寺改去善導寺」、「不去雷門改去北門」、「不去四國松山,改去台北松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