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衝擊獲利 傳通用汽車將調漲車價

2018/07/26 15:46

高額關稅衝擊,使汽車零件成本上揚,現傳出通用汽車將提高8月新品售價。(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外祭出高額關稅,使汽車零件成本上揚,包括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在內的汽車製造商利潤皆大幅縮減,現傳出通用汽車恐將調漲汽車價格以對抗這波衝擊。

綜合媒體報導,貿易戰升溫,使鋼鐵、鋁等汽車主要零件成本持續上升,現傳出通用汽車不敵這波漲勢,將把增加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提高汽車售價,其中包括8月上市的雪佛蘭Silverado和GMC Sierra恐首當其衝。

據了解,通用汽車已將先前預期2018年每股獲利6.5美元,下調至6美元。

此外,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財務長Richard Palmer也表示,在現有的材料合約到期後,成本價格將會提高,預計在2019上半年,投資者就要密切注意商品價格。而知名飲料公司可口可樂近日也宣布將調高北美市場的售價,原因就是原物料受貿易戰影響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