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2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7/20 08:55

歐盟對中電動自行車課反傾銷稅,台灣捷安特已開始調整策略,將由荷蘭廠或台灣廠來供應歐盟市場。圖為捷安特荷蘭廠。(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歐盟對中課反傾銷稅 捷安特改在地生產

歐盟為遏制中國廉價電動自行車進口,自台灣時間十九日起課徵至少二十七.五%的反傾銷稅。根據路透報導,台灣捷安特是全球最大自行車製造商之一,恐受歐盟加徵關稅衝擊;生產捷安特的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昨表示,原以為中國的六個工廠可以「凸全世界」,但已開始調整策略,強調在地生產,將由荷蘭廠或台灣廠來供應歐盟市場,不受這波反傾銷稅影響。工研院產經中心(IEK)主任蘇孟宗也認為,台商或許被迫要做調整,但有時危機也可以是轉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歐盟對中課反傾銷稅 捷安特改在地生產

蘋果日報財經︰機器人公民 蘇菲亞:台灣是我仰慕的國家

身穿藍色上衣,以中文緩緩說出「我是蘇菲亞」。曾經說要摧毀人類的阿拉伯籍的機器人公民Sophia(蘇菲亞)昨在台首度亮相,她向所有人展示了微笑、生氣和皺眉3種表情,並吐露:「台灣是我仰慕的國家!」是她所以千里迢迢渡海來台的原因。

工商時報財經︰台積ADR大漲

台積電法說會落幕,第3季財測、下修全年營收成長與資本支出數字,全符外資圈預期,分析師研判,台積這次法說利空出盡,雖沒立即性大利多,但股價基期低,台積ADR開盤即跳空大漲逾4%。

中國時報財經︰歐盟開鍘鋼品 台廠衝擊400億

陸美貿易戰白熱化,歐盟擔心貿易轉向,昨針對23項特定鋼品實施臨時防衛措施正式生效,這也是歐盟在暌違16年後首度啟動鋼品防衛措施,但歐盟設防衛網,台灣鋼品每年銷歐近400億台幣,據了解,包括燁聯、華新麗華、唐榮及遠東集團旗下遠龍等都恐受波及。

經濟日報財經︰台積降財測 ADR強漲

台積電受加密貨幣晶片訂單轉弱影響,昨(19)日釋出本季展望偏弱,預估營收僅季增8%,並二度下修全年營收年成長預估為7%至9%,低於原預估的10%,同時調降年度資本支出近一成。

星島日報財經︰年金開閘受理登記 首日反應淡長者觀望

由按揭證券公司旗下香港年金公司推出的「香港年金計畫」,昨正式接受年滿65歲長者交表登記認購意向,但首日反應平淡,其中將軍澳個別大行的分行職員透露,相信全日收表不足10份;其他部分中小型銀行亦表示,取表及交表人士均不多。對於長者首日慢熱認購年金計畫,年金公司指,認購反應需時觀察和了解,非憑單一家或某地區的銀行首天的情況便可全面反映出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