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取國際評鑑佳績 台銀舉辦「接軌國際法遵、跨域防制洗錢」論壇

2018/07/10 16:59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爭取國際評鑑佳績!在國銀龍頭台灣銀行董事長暨銀行公會理事長呂桔誠力推下,台銀今天結合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財政部、金管會、法務部等主管機關,舉辦2018「接軌國際法遵、跨域防制洗錢」金融論壇。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sia-Pacific Group on Money Laundering,簡稱APG)將於今年11月來台辦理實地評鑑,本次論壇在近程的籌備APG評鑑,以及長程的遵法企業文化提升,均有助於向國際展現台灣銀行業的努力與決心。

呂桔誠表示,鑒於全球金融環境變遷快速及國際金融監理力道漸增,我國銀行業在積極布局海外增設據點的同時,更應建構一個全面遵循體制(Total Compliance),包含完善的法令遵循、內控內稽制度及遵法的企業文化,並積極投入防制洗錢工作,以配合國際共同打擊資恐及貪腐。

台灣銀行董事長暨銀行公會理事長呂桔誠。(圖由台銀提供)(記者盧冠誠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