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月出口續旺? 財長:前3週仍雙位數正成長

2018/07/02 17:14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對出口表現,財政部長許虞哲今於立法院財委會受訪時表示,前5月出口較去年同期成長11.2%,6月前3周出口表現也不錯,「一樣為雙位數正成長。」

對美中貿易大戰,許虞哲表示,雖然檯面上美中貿易戰正在進行,但相信美國總統川普會審慎考量學者向其提出的建言,很難預測是否因此引發經濟大蕭條;不過,若貿易戰持續,長期來講,對台灣經濟仍會產生影響。

另一方面,對媒體報導,財政部高層近日急飛歐盟,避免我國被納入稅務不合作黑名單,影響對外經貿。

許虞哲澄清,與事實不太符合,幾個月前賦稅署就規劃好要赴歐盟說明,主要是去溝通,基於外交困境,即使台灣有意與歐盟國家進行稅務資訊交換協定,對方國家也未必有意願,畢竟在歐盟之中,台灣目前僅與14個國家簽有租稅協定,並不是台灣不努力,也盼歐盟給予協助。

政部長許虞哲今於立法院財委會受訪時表示,6月前3周出口呈現雙位數正成長。 (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