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2 因素 日本神戶牛價格漲至高點

2018/06/28 10:37

日本神戶牛遠近馳名,但神戶牛的價格近期持續上漲,逼近歷史高點。(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神戶牛遠近馳名,但神戶牛的價格近期持續上漲,排迴在歷史高點附近,也讓當地的餐廳不得不調漲餐點售價;對於日本當地家庭來說,神戶牛則是令他們越來越難以負擔。

《日經中文網》報導,在神戶市中央批發市場,帶骨肉價格為1頭牛200萬日圓左右(約56萬元新台幣),價格排迴在歷史高點附近;報導稱,漲價原因是出口量加上訪日外國遊客的消費需求均表現穩健。

日本最近幾年的出口量保持在每年400頭以上,佔整體需求的1成。兵庫縣畜産科指出,由於台灣2017年解除了日本牛肉進口限制,對台灣的出口量相當多。

神戶市的老字號神戶牛肉餐廳Mouriya因為進貨價上漲,5月起把套餐價格平均調漲約2000日元;但也有神戶市的肉店擔心,2年前就漲價過,今年還不知道該不該漲價。

台灣2017年解除了日本牛肉進口限制。(資料照,歐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