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行動支付市場 悠遊卡打入自動販賣機

2018/06/26 19:27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全台電子票證龍頭悠遊卡,為佈局行動支付市場,今天宣布已大舉打入無人販賣機市場,從傳統的飲料販賣機、證件快照機,到新興的自助卡拉ok機、熱食便當販賣機與蛋糕販賣機,都已可使用悠遊卡付費,未來更將以建國花市、花博農民市集等流動市集為目標。

悠遊卡公司宣布將打入流動攤販與無人機市場,前者主要為花博市集與建國花市,在台北市的2大假日市集;後者則為台北捷運站點、台鐵車站今年興起的無人販售機,民眾都將能使用悠遊卡支付。

悠遊卡公司指出,未來商務運用自助服務模式的已成風氣,悠遊卡看好新交易型態,今年1月到5月已在1019台無人販賣機上線。以台北101大樓在智能生活區,全台首創的熱食便當自動販售機為例,不收現金,只接受悠遊卡、信用卡等行動支付。

悠遊卡公司表示,除熱食便當販賣機外,近期正夯的自助卡拉OK機、台北捷運站7月即將上線的亞尼克蛋糕販售機與證件快照機,連民眾在路邊常見的飲料販賣機,都已新增悠遊卡支付功能,總佈局無人販賣機數量已達到4200台。

另一方面,隨著民眾更注重食品安全,習慣購買產地直送或有機小農產品,悠遊卡未來的合作對象,將鎖定較少人注意的「流動市集」,在台北市較為人所知的,就屬假日才有的建國花市與花博農民市集。

悠遊卡公司表示,目前與花博、建國花市的合作都還在洽談當中,像花博農民市集的攤商只在週末兩天才從產地來到台北擺攤,每個季節、時期的攤商都不一樣,因此具體上路時間未定,但7月會先舉辦促銷活動幫助小農活絡交易,鼓勵民眾使用悠遊卡做行動支付消費,且預定今年底以前,在各流動市集的合作攤商約可有1000個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