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輸美之低熔點聚酯棉 遭課高額反傾銷稅

2018/06/20 18:34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貿易局今表示,美國商務部於19日公布對台、韓低熔點聚酯棉反傾銷調查終判結果,台受調廠商被裁定49.93%之高額稅率;由於該產品在不織布等項目上使用廣泛,且台廠為輸美第2大國,遭裁定高額稅率將影響輸美競爭力。

貿易局表示,本次受調查產品為美國海關進口稅號5503.20.0015之低熔點聚酯棉產品,依據美國商務部資料顯示,台為美國該產品第2大進口來源國、僅次於韓國,2015年到2017年輸美金額分別為2750萬美元、2684萬美元及2688萬元,3年均占美國該產品進口總額約25%、次於韓國的71%到70%。

貿易局表示,低熔點聚酯棉應用範圍廣泛,各行業使用之不織布皆使用本項受調產品。美國為我該產品之重要出口市場,本案遭裁定高反傾銷稅率,將影響我輸美產品競爭力。

而本案是由美商南亞塑膠美國公司發起,該案2月時我初判稅率為52%,較本次商務部終判稅率高出2.07個百分點。

而依據商務部公布之調查時程,美國貿委會(ITC)預定於8月1日發布終判,若裁定確實造成美國內產業實質損害或有損害之虞,將於8月8日發布反傾銷稅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