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2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6/20 09:06

自由時報財經︰保證不缺電 經長將訪工商團體說明

近來頻傳缺電傳言,讓企業界很「剉」。經濟部長沈榮津接受專訪強調,今夏供電備轉容量率可達五%至六%間,相當於兩部核能機組或四部火力機組餘裕,保證不會缺電;其實,業界擔心缺電,部分是肇因於跳電,他除了第一時間親自打電話說明外,已責成台電七月提出停跳電的改善計畫,近期也會一一向工商團體面對面說明,讓工商界放心,不再有疑慮。

相關新聞請見:

保證不缺電 經長將訪工商團體說明

蘋果日報財經︰美中貿易戰升溫 股匯暴殺

受到美中貿易大戰升溫衝擊,昨天亞股全面走跌,台北金融市場亦上演股匯雙殺,台股跳空開低,龍頭指標股台積電(2330)、鴻海(2317)、大立光(3008)、台塑集團及金控股同步下殺,集中市場指數大跌183.28點,收在10904.19點;而外資在台北匯市狂買美元,台幣兌美元匯率殺至逾7個月新低,終場收30.186元兌1美元,重貶1.84角。

工商時報財經︰中美貿易戰加劇 全球股市哀嚎

針對中國上周末宣布的關稅報復措施,美國總統川普不甘示弱再加碼,揚言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中美貿易摩擦瀕臨全面開戰失控邊緣,全球股市周二在陸港股領跌下全面重挫,日圓、瑞郎與黃金等避險資產上漲,美元指數升破95點大關,創11個月新高。

中國時報財經︰金金併增4條件 須無負面形象

金管會通過「金金併」誘因原則,除了申請當買家的金控、銀行必須符合大股東適格性,且非公股行庫外,新增4項條件,分別為「資本充實」、「經營能力佳」、「有國際布局發展能力」及「企業社會責任良好」,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最後一項將參考公司治理評鑑、CSR等,「不能有企業形象負面問題」。

經濟日報財經︰美中衝突加劇 全球股市嚇跌

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將對另外2,000億美元的進口中國產品課徵懲罰性關稅,中國商務部立即反擊,保證將以「強有力」反制措施報復。受到美中貿易緊張加劇的衝擊,全球股匯大震盪,避險需求推升日圓、瑞郎、黃金及歐美公債等安全資產走高。

星島日報財經︰估值受壓大降近半 小米CDR申請急叫停

小米放棄飲「CDR頭啖湯」。在中證監日前點名批評部分新經濟股份出現估值泡沫後,小米昨日突然宣布叫停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的CDR(中國預託證劵)申請。有報道指,因監管機構擔心小米的估值壓力,故屬意其先在港上市,令之後發行CDR的估值便有市價可參考。消息公布後,小米傳出最新的估值下限已被降至550億美元(約4317億港元),較今年初曾傳出的1000億美元減少接近一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