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如何定義? 專家這麼看

2018/06/19 15:16

僅管中美已有多次貿易紛爭,但官方從問正式表態貿易戰「開打」,對此大多專家表示中美兩國已正式開戰。(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中國再度互相祭出關稅,緊張情勢升級引發各國關注,深怕產生連鎖效應而遭受波及。雖然官方從未明白表態貿易戰「正式」開打,不過多數專家認為,貿易戰已開打。

 

《CNBC》訪問了多位專家對於貿易戰的定義和看法,大多數認為貿易戰已經開打。美國企業研究所(AEI)中國問題專家史劍道(Derek Scissors)認為,貿易戰是會全面影響到整個國家經濟體系,而非僅影響到幾個特定項目;前美國駐中大使包可士(Max Baucus)表示,如果雙方有目的的關稅皆已實施,那便是貿易戰。

 

亞洲貿易中心執行董事艾姆斯(Deborah Elms)認為貿易戰正在發生,他說:「500億來、500億去、再回擊2000億、還附加投資限制,我們從沒看過這樣的事情。」

 

不過澳洲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資深研究員馬奎格(Richard McGregor)倒是有不同看法,他指出,僅管美國對中國加碼2000億美元(約台幣6兆)的關稅,但這尚未實際實行,因此認為貿易戰尚未開打。對於先前的500億美元關稅,馬奎格認為那些是美國有正當理由的,並且不會傷及美國消費者,不過美國人民仍會感受到關稅帶來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