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蔡英文 張忠謀:台積電根留台灣

2018/06/05 13:40

張忠謀:台積電根留台灣。(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在股東會後,卸下董事長職,正式離開台積電,展開他的退休生活,對於網路傳出他對外表示,台積電對現有政府沒有信心要出走台灣,張忠謀鄭重回應,他沒有說這些話,他非常支持政府,他曾說過支持民選總統,所以他現在支持蔡英文總統,台積電根留台灣,持續在台灣投資,他斥傳言「亂七八糟」。

 對於媒體提問,他對政府有何建言?他說建言已多,且直率地說「建言會跟總統、行政院院長講」;對於他退休後,產業界擔心將沒有另1個「張忠謀」,他是否看好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張忠謀認為,他退休後,「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十年」,他自認已領風騷60多年,郭台銘是很有才能的企業家,但未來不會只有郭台銘1個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