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除比特幣外區塊鏈還能幹嘛?

2018/06/01 16:55

《全球區塊鏈高峰論壇》台北站2日登場,聚集各地區塊鏈菁英,由左至右分別為朱春曉、曾齊聖、高志忠、張保羅、郝磊先生、張傑富。(GT Dollar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區塊鏈、加密數位資產崛起,對世界經濟產生的巨大衝擊,亞洲各國政策也紛紛針對加密數位資產展開因應策略,並成為下一波金融科技的關注焦點。富達國際投資執行長曾齊聖指出,區塊鏈是一項具有顛覆性的新技術,未來對社會的衝擊力甚至可能會大於網際網路。

看好這股大趨勢,美國七星雲集團、GT集團與FULDA國際集團舉辦的《全球區塊鏈高峰論壇》台北站將在6月2日在文華酒店登場,並以「驅動創新,共贏未來」為主題,分析區塊鏈技術的發展及在實體經濟環境中的應用話題。

曾齊聖指出,區塊鏈是一項具有顛覆性的新技術,雖然暫時大多數僅應用於加密數位資產,不過在不遠的將來,區塊鏈的應用將會越來越廣泛,也將為中小企業的融資打開新的通道,未來對社會的衝擊力甚至可能會大於網際網路。

新加坡Bitlim交易所執行董事朱春曉表示,區塊鏈帶來的機會和可能性,遠超出加密數位資產的範疇,它提供了一種更安全和透明的方式來管理各種資料。

朱春曉也指出,金融來自於實體經濟,區塊鏈科技的發展需要符合實體經濟的需求,並落實在區塊鏈技術的應用,才能有效的促進技術與經濟的雙贏局面。

新加坡GT 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張保羅指出,全球區塊鏈技術應用與產業迅速發展,區塊鏈的革命是因為它給人們帶來思想上的變化,區塊鏈將成為一種趨勢,如同過去的網際網路,將對整個數位經濟帶來全方位的衝擊,尤其是區塊鏈的去中心化的特性將改變社會的生產關係。

此外,世界機器人專家、GT Robot副總裁郝磊先生也特地來台,介紹人工智能與區塊鏈技術的結合。

應邀出席《全球區塊鏈高峰論壇》台北站的帛琉資產管理公司總裁/富達國際投資執行長曾齊聖,進一步表示,去中心化機制所具有的透明性和即時性,使得加密數字資產不易被單一的主導者所操弄,不致發生獨佔發行和管控貨幣的國家機關恣意影響貨幣價值和物價,因此,虛擬貨幣遠比國家法定貨幣更為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