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K魔咒消失!求職網調查:學士畢業起薪28.2K

2018/06/01 12:30

求職網調查:學士畢業起薪28.2K。(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最近正逢畢業季節,又有一批新鮮人將投入職場,根據yes123求職網今天公布「畢業季新人招募與求職早鳥族調查」,結果顯示,今年有高達97%的企業表示,有意願聘僱應屆畢業或剛退伍的新鮮人,僱用意願創下2008年以來的新高。若以薪資來看,企業願給新鮮人學士學歷起薪28.2K,研究所學歷起薪為30.8K,創11年新高。

 針對調查顯示企業任用新鮮人的比例增溫,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因為隨著景氣回溫,不論是擴編、展店,或者汰弱留強,公司都需要新血加入團隊;同時屬於83年次以後的役男,役期縮短到4個月,等於最快下半年就能投入職場,企業更樂意給畢業生或剛退伍的求職者1個機會。

 調查也顯示,企業對今年畢業、擁有學士學歷的新鮮人,平均願意提供的起薪是2萬8194元,創下2008年以來新高;至於擁有研究所學歷的新鮮人,企業平均願意給的起薪為3萬779元,也創下11年新高。

 對此,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不管是學士或研究所學歷,新人起薪與過去4年相比,都呈現明顯反彈。畢竟看好下半年經濟前景,企業若計畫擴點或爭取訂單,從今年畢業季開始,勢必有人力補充需求,甚至引發「搶才效應」。且今年初基本工資月薪,已提高到2萬2000元,新鮮人起薪走揚,已經逐漸打破22K的魔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