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意志銀行3月誤匯9800億元 超瞎原因曝光

2018/05/28 12:18

德意志銀行今年3月下旬誤匯280億歐元,原因竟是行員錯把歐元當成日圓。(資料照,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今年3月下旬向歐洲期貨交易所支付款項時不慎匯出280億歐元,引起關注,最近原因曝光,竟然是行員錯把歐元當成日圓,才會匯出鉅額款項,雖然最後沒有造成任何損失,但也讓外界對德銀的風險管控產生擔憂。

德銀今年3月下旬不慎匯出280億歐元(約9800億元新台幣)的事件引起關注,但德銀一直沒有透露原因,最近德銀執行長司文(Christian Sewing)24日在股東會上表示,肇因是行員錯把歐元當成了日圓,才會發生失誤。

而280億歐元和280億日圓(約77億元新台幣)相差約130倍,能搞錯如此龐大的金額,雖然最終沒有造成損失,但這也讓外界對德銀的風險管控產生擔憂,不過司文保證,類似的錯誤不會再發生。

這並非德銀首次發生類似事件,知情人士透露,2014年3月德銀曾錯誤地將210億歐元(約7350億元新台幣)轉給麥格理銀行,德銀雖證實此事,但僅表示款項已收回,並未進一步評論。

德銀因連年虧損,已開始縮減美國和世界各地的營運規模,預計會在全球裁員超過7千人,4月也開除奎恩(John Cryan),改由司文接任執行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