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的怕了!73%美國人怕坐自駕車 連共享道路也不願

2018/05/27 09:38

自駕車意外致死車禍的消息頻傳,據美國汽車協會(AAA)最新調查顯示,約有4分之3的美國民眾害怕乘坐自駕車。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自駕車意外致死車禍的消息頻傳,讓民眾對於自駕車的安全性感到疑慮,據美國汽車協會(AAA)最新調查顯示,約有4分之3的美國民眾害怕乘坐自駕車。

根據《Transport Topics》報導,美國汽車協會指出,約73%的美國民眾害怕乘坐自駕車,此比例較去年10月調查的63%高出10個百分點。其中令人關注的是,年紀介於20至37歲的受訪者,這群本應該最樂於接受新技術的千禧世代,不願乘坐自駕車的比例卻高有64%,較先前調查的49%大幅躍升15個百分點。

另外調查也發現,甚至約有3分之2的美國民眾表示因擔憂交通安全,不願與自駕車共享道路。其中,約有83%的美國女性表示害怕乘坐自駕車,而70%的美國女性表示不願與自駕車共享道路。

AAA汽車工程主管布萊南(Greg Brannon)表示,自駕車新技術總是會受到社會檢視,像是自駕車若發生任何意外車禍,這些新聞非常容易吸引到媒體與民眾的目光,而這也容易導致民眾對於自駕車的安全性感到質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