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年諷解決低薪「請鬼拿藥方」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討論

2018/05/24 14:24

青年團體到行政院外抗議政府改善低薪措施,凸顯民進黨政府選前假惺惺端出政策牛肉,仍然是要圖利資方。(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青年團體訴求月薪、時薪基本工資應同時漲和一次漲足,勞動部回應,將由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討論。

「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反教育商品化聯盟」等青年團體今天上午在行政院前向政院方向鞠躬道歉:「對不起!是我拉低平均薪資」,諷刺賴揆搶救低薪端錯藥方,訴求時薪、月薪同漲。

勞動部回應,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在第三季召開,將循審議機制討論調整時薪、月薪;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在審議基本工資時,將參考國家經濟發展狀況、物價指數、各業勞動生產力及就業狀況、各業勞工的工資、家庭收支調查統計等社會經濟數據指標,進行通盤考量,屆時將由由勞、資、學、政等界委員共同討論,在兼顧勞資雙方需要下,考量是否調整時薪、月薪基本工資。

行政院日前公布今年第一季實質總薪資達每月5萬9852元,其中加入加班費、年終獎金等計算,創下歷年同期新高,許多民眾對此數字反映「無感」;青年團體今在行政院前帶諷地喊「對不起,是我拉低了平均薪資」、「賴神救低薪,請鬼開藥方」、「緣分到了自然加薪」,以此表達對政府政策的不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