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布局車用電子 國巨斥220億元併美國普思電子

2018/05/22 14:41

國巨斥資220億元 併購美國普思電子100%股權。(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巨今(22)日宣布,透過子公司以現金併購方式併購美國普思電子(Pulse Electronics)100%股權,總交易金額為7.4億美元,約220億元,以強化在車用電子市場的布局。

國巨表示,普思電子主要產品為無線元件(如3D列印成型天線)、高階變壓器、整合式連結器模組等,客戶皆是全球主要領導品牌大廠與通路經銷商,普思主要銷售區域,中國佔 44%、歐洲佔 32%、美洲佔 15%、亞洲及其他地區佔 9%。

國巨表示,普斯目前在全球有 16 處研發中心,分別位於亞洲、美國及歐洲,至於生產基地及銷售據點各有 8 個,分別位於中國、捷克及印度,去年營收為 120 億元,營業利益約 13 億元。

國巨指出,併購美國普思可增加產品組合,也增加美國與歐洲營業規模與市場能見度,強化車用電子及工業規格利基型市場的完整佈局,更透過國巨在全球市場的布局與銷售通路,擴大普思的電子零組件營運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