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1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5/19 09:05

昨日用電量再刷今年新高,尖峰用電更打破五月前所未見的三五○○萬瓩。(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尖峰用電飆高 台電祭降壓運轉

天氣炎熱使得用電量節節攀升,昨日用電量再刷今年新高,尖峰用電更打破五月前所未見的三五○○萬瓩。為了穩定供電,台電坦言,確實對六十九KV(千伏特)以下中小型用戶採「降壓運轉」,以維持整體供電。

相關新聞請見:

尖峰用電飆高 台電祭降壓運轉

蘋果日報財經︰電焊工 海底撈 身家千億

四川小夥子張勇原是工廠電焊工,1990年代興起返鄉創業念頭,在老家簡陽開小火鍋店海底撈,如今成為全球320家分店、年營收500億元台幣的中式餐飲一哥,周四申請A+H股掛牌,張勇與妻子舒萍身家上看約1058億元台幣。

工商時報財經︰15檔暑來寶 買盤力挺

高溫來襲,尖峰用電昨(18)日創歷年5月新高,缺電限電拉警報,包括台塑、統一超等15檔節能、消暑、缺電等題材股,將成下周市場焦點。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受惠政策加持的太陽能、離岸風電、汽電共生及食品通路股,可望接棒演出。

星島日報財經︰石化股強勢托起大市 恒指收復三萬一關

美國10年期國債息率續創7年高,隔晚美股偏軟。國際油價升破80美元,創三年半高,令油股表現強勢,領漲A股及H股,也終止了恒指三連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