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家都要跟北韓談!印度20年來首次派外長出馬

2018/05/18 15:44

印度派外交部長辛格會見北韓高層,盼加強與北韓貿易,建立更為緊密的關係。(美聯)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印度日前派出外交部長辛格(Vijay Kumar Singh)會見北韓高層,是近20年來兩國首次進行高級官員會談,此行期望加強與北韓貿易,並建立更為緊密的關係。

辛格於5月15日抵達北韓,會見外交部長李勇浩、文化部長朴春男等北韓高層,進行為期2天的對談。

相較於去年頻繁的飛彈試射,北韓與國際的緊張情勢已漸趨緩。印國防部顧問卡夏什(Amit Cowshish)表示:「看到北韓已和美國等國家開始往來、互相談話,印度也感覺到必須和金正恩交涉,重新審視北韓在東望政策的定位。」《東望政策》強調與東亞國家、美、中建立密切經貿關係,但並未提到北韓。

印度與北韓近20年來維持良好的外交、商業、經濟關係,直到去年國際對北韓制裁,印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才停止雙邊貿易,但依然在北韓設有大使館。印度經濟研究公司Brookings India對外貿易研究員賈山卡說:「不算中俄檯面下與北韓的交易的話,印度在2016至2017年間是北韓第3大貿易夥伴。」

印度第一智庫「觀察研究基金會」(ORF)的政策研究負責人潘特(Harsh Pant)說:「現在北韓的態度已與以前不同,印度希望建立兩國關係,如果他們願意開放、加入國際體系的話,印度便在北韓的外交、經貿上有優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