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邊上班一邊流淚」 中華電信門市員工發出怒吼

2018/05/11 14:01

499之亂讓負責客服的宏華國際員工連日來苦不堪言,有員工在工會臉書底下留言泣訴:「一邊上班一邊流淚」。(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電信4G吃到飽499方案,引爆全台申辦的「499之亂」,也讓中華電信各門市員工苦不堪言,負責中華電信外包出來的客服業務宏華國際,不僅其員工工會昨日發出聲明要求增加人力,也有員工在底下留言泣訴:「一邊上班一邊流淚」。

負責中華電信網路及門市客服的宏華國際,其企業工會昨日發出聲明,要求公司應避免員工超時工作,呼籲提高福利並增加人力。(圖片翻攝自宏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臉書)

不少員工在工會臉書底下留言,訴說兩天來面對爆滿人潮的苦衷。(圖片翻攝自宏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臉書)

宏華國際企業工會昨日晚間發出聲明,呼籲宏華國際公司注重所有員工健康,切勿違反勞動基準法相關法令,主動避免員工加班超過工時上限,並呼籲提高福利與相關慰勞,儘速與與工會協商;並請員工遇到問題可向工會陳情。

雖然工會提出呼籲,但有不少員工在底下留言,不滿工會沒有具體作為,並訴說幾兩天來面對爆滿人潮的苦衷,有員工表示「已經不是第1次了」、「我今天一邊上班一邊流淚,這樣的生活一直重覆」、「難道要跟客人說,「為了不影響身心健康及違反勞基法,我先下班了唷」,不被現場打爆頭才怪」。

也有不少員工表示超時加班,或沒有拿到加班費:「最後加班費還是無疾而終」、「根本不用陳情,所有員工都超時,請直接處理」。甚至還有人爆料,有主管要求員工晚上10點先提前打卡,回來繼續加班。

事實上,宏華國際的前身為宏華人力資源公司,是中華電信100%子公司,旗下員工主要負責中華電信外包出來的網路及門市客服工作,儘管為子公司,但旗下員工的相關福利及待遇與中華電信有段差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