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再祭限排令 台資PCB廠可望受惠

2018/05/10 10:00

對於中國為推進治理汙染祭出限產或停產的動作,全球PCB龍頭廠商臻鼎表示,該司位於河北秦皇島區域廠區獲評選為綠色企業殊榮,並無外傳困擾與疑慮。(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PCB向來被視為高汙染行業,現傳中國為推進治理汙染,分別向河北、山東、河南、山西等4地區發布文件,初步祭出限產或停產方式以管制空氣與水源,業界認為,中國此動作將有助控制市場供給,對臻鼎、欣興等PCB台廠有利。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有業界人士表示,中國此次限排的4個省,多為中國及他國家PCB廠落腳地,中國此次限排動作,將讓不少當地涉及環保重點關注的中資PCB廠感到憂心,新一波停工令將不能小覷;且若此次4省限排能有效關閉汙染量大的生產線,將有助淘汰產能,促進產業生態趨向正向,對於台廠來說相對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