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冰島大量比特幣挖礦機失竊 恐與中國「竊電案」有關

2018/05/07 12:04

4月底中國天津傳出「盜電挖礦」,今冰島警方指出,該起盜電案的設備可能是從冰島偷出。(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今年4月底,中國天津警方獲報有用戶竊電「挖礦」,600台比特幣挖礦用電腦全部被沒收。而該起被中國媒體稱為「近年最大竊電案」還有後續發展,根據冰島當地媒體《RUV》報導,這600台被沒收的挖礦用電腦,可能是從冰島偷竊過去的。

《RUV》指出,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間,冰島發生了多起比特幣挖礦電腦的竊盜事件,而冰島警方懷疑中國天津「竊電案」使用的電腦,正是冰島遭竊的主機,因此在600台電腦沒收後便和中國聯繫。

截至中國天津「竊電案」前,冰島警方尚未掌握失竊電腦的下落,設備失主也開出了6萬美元的懸賞金,不過目前並沒有證據證明,冰島和中國的兩起「竊盜案」是否有關連。

該起竊案不只設備找不回來,逮捕竊嫌過程也是一波三折。綜合外電報導,比特幣挖礦用電腦竊嫌被捕後一度越獄成功,不過最終在荷蘭「又」被逮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