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明尼加斷交 將不利永旺能源、宏福鞋業當地發展

2018/05/02 10:35

昨日多明尼加無預警宣布我國斷交,將衝擊台資在多國投資;圖右三為多明尼加國旗。(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明尼加昨無預警宣布與我國斷交,將衝擊台資在多國投資,永旺能源、宏福鞋業等企業在多國有重要投資案,恐因斷交,讓後續投資不易取得有利條件,影響在多國當地發展。

對於台多斷交,台商表示,從目前兩岸形勢嚴峻來看,外交角力一面倒,台商只能自求多福。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目前有57家台資在多國投資,投資總額約1.6億美元(約新台幣47億4600萬元),根據經濟部投資處資料顯示,永旺能源在多國投資興建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規模最大之太陽能發電廠,投資金額1.1億美元(約新台幣32億6300萬元),該項投資分兩階段進行,第1期工程已於2016年3月完工,但第2期工程規模為30MW,雖正式許可剛獲多國電力監督管理委員會(SIE)通過,但永旺能源專案經理Nicolas Ramirez表示,目前CDEEE購電政策調整,似不願依原先承諾與該公司簽訂第2發電廠之購電合約。

宏福鞋業在多國投資3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億3814萬元),日前宏福鞋業在多國申請員工之工作許可證、工作證展期時,長遭多國主管單位延宕,都請駐處協調助洽催,但現在台多斷交,未來若遭類似問題時,宏福鞋業須自行請律師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