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FTA細節談不攏? 墨官員:完成協商尚需努力

2018/04/27 15:39

美加墨連三天進行NAFTA協議,加墨兩國皆表示協商有進展,但離完成協議尚有一段路要走。(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三國政府高層已連續3天進行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會議,墨西哥官員在第3天會議結束後表示,三方協商儘管越來越有共識,但對於達成修訂協議尚有一段路要走。

墨西哥外交部長維德加瑞(Luis Videgaray)表示:「我認為我們(美加墨)離達成協議已經越來越近了,這是個美好的一週。」他也表示,三方在美國時間星期五會繼續協商。

《路透》報導,儘管美加墨官員皆跳出表示離協議完成近了,但三方之間仍然有許多分歧需要達成共識。報導指出,加拿大外交部長佛里蘭(Chrystia Freeland)便在汽車原產地製造比例的議題上有其他意見,她認為,這不是一個「日常阻塞」的問題,因此,需要在細節上更進一步的討論。不過和墨國相同的是,佛里蘭也對記者表示,本週的談判很有進展。

此外,加墨兩國距離鋼鋁稅豁免期限5月1日已越來越近,給協議添上更複雜的變數。先前加拿大曾表示,他們不認為鋼鋁稅是NAFTA的談判籌碼。有專家告訴《路透》,認為5月1日是個關鍵的日子,因為這不僅是關稅豁免的期限,它也意味著離美國中期選舉僅剩半年時間。

《路透》今日稍早公佈了一項對經濟學家的調查,顯示大部份專家皆認為NAFTA修訂會通過,不過修訂內容並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