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東新與德商 斥資13億在台擴充不織布產能

2018/04/27 11:56

科德寶遠東大園廠第3條聚酯紡粘不織布生產線興建工程昨日舉行動土典禮。 (遠東新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遠東新(1402)與德國科德寶集團(Freudenberg)合資成立的「科德寶遠東股份有限公司」斥資新台幣13億元,擴充聚酯不織布產能。新生產線將於 2020 年完工投產,將可強化科德寶遠東公司於亞太區不織布市場的產業競爭力。

昨日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副董事長席家宜、科德寶高性能材料集團首席執行官Frank Heislitz、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陳靜航、經濟部工業局民生化工組副組長王書龍、科德寶遠東公司總裁林國明等人共同出席開工動土典禮。啟動位於桃園市大園廠第3條聚酯紡粘不織布生產線興建工程。

徐旭東表示,德國科德寶集團為百年企業,持續不斷研發創新,提升產品附加價值,以及其多角化與國際化的經營策略,與遠東集團經營理念與發展歷程頗為相似。遠東新世紀與其合作歷史長達 30 餘年,雙方共同成立科德寶遠東公司所生產的不織布,不僅應用領域廣泛,更居於產業領先的地位。

徐旭東說,雖然部份外商企業對於台灣長期投資環境有所保留。然而,遠東新 世紀持續鼓勵合作夥伴加大在台灣投資的腳步,以促進經濟發展與增加就業機會,也期待政府創造更有利的經營環境,共同協助優質外商企業投資台灣。

科德寶遠東公司現有兩條聚酯紡粘不織布生產線,年產能20000噸。由於亞太地區經濟快速成長,對於高品質多用途的不織布產品需求殷切,導致原有產能 供不應求。此次擴充第3條生產線年產能約11000噸,將可滿足市場需求成長與下游客戶期待。第3條生產線採用全球最先進生產設備,輔以工業4.0的自動化技術。新生產線特點包括增加創新產品功能、提高產品品質與製程效率、節約 能源耗用等。新廠房並將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增加再生能源之運用。

Frank Heislitz表示,我們產能擴增彰顯了我們對亞洲的長期承諾。我們希望繼續為汽車和地毯市場的客戶提供創新和可持續的解決方案,幫助他們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