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GD轉虧傳面板業進入黑暗期? 專家:友達、群創也難逃

2018/04/26 11:07

友達今日將舉行法說會,截至去年第4季,友達已連續六季獲利,但隨著LGD昨日公布首季虧損後,市場關注友達能否逆勢,繳出連七季賺錢佳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板業黑暗期來臨,全球面板龍頭樂金顯示器(LGD)昨(25日)公布,今年首季虧損980億韓元(約新台幣27億元),為近6年來首見,外界認為,這反映面板報價急跌後,廠商已無獲利好光景。而台廠面板雙虎友達、群創,今年首季營收也不理想,雙雙來到近8季低點,專家表示,友達、群創恐將難逃單季虧損命運。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LGD財務長金相敦表示,由於受到中國面板廠供給泛濫,再加上市場情勢變化快速且無法預期,至使LGD上季出現虧損。分析師也表示,LCD面板在中國面板廠挾補貼的不公平競爭搶市,讓今年第1季LCD面板價格下降6%至10%,這也導致市場對供給過剩的疑慮揮之不去,LGD股價也連帶被牽連,從今年至今已累計下跌約17%。

而台廠面板雙虎友達、群創,今年首季營收不佳,雙雙來到兩年來低點。IHS顯示部門研究總經理謝勤益表示,由於中國新產能持續開出,將打亂市場供需,今年起面板將面臨將長達3年的供過於求情況,友達、群創也難逃單季虧損命運,對於雙虎後市感到悲觀。

友達今日將舉行法說會,截至去年第4季,友達已連續6季獲利,但隨著LGD昨日公布首季虧損後,市場關注友達能否逆勢,繳出連7季賺錢佳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