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林佳龍新買豪宅 鄰居臥虎藏龍

2018/04/22 08:34

日前因台中市市長林佳龍買進一戶而躍上版面的台中豪宅「由鉅大恆」。(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日前因台中市市長林佳龍買進一戶而躍上版面的台中豪宅「由鉅大恆」,其實裡頭住戶個個來頭不小,包括英業達集團創辦人葉國一的兒子、趨勢科技陳怡蓁、創投教父柯文昌,甚至中霸天蔡長海的姪子蔡文樑等均是買家。

「由鉅大恆」坐落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上,面國美館第一排,2016年8月興建完成,基地約831坪,興建地上35層、地下5層,規劃110~300坪,主力坪數為140、160坪,戶數約108戶。(記者徐義平攝)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該豪宅目前有37筆實價資訊,其中去年5月的28樓總價最高,為1億9468萬元,坪數約321.58坪(包括4車位、約22.16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740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62.55萬元,對照地籍資料,買家為法人國協投資,董事長為葉力誠,則是葉國一的二兒子,該法人資本總額15億元,董監事則有葉國一、王富代等人,其中以葉國一妻子王富代持股比率最高、約59.83%,葉國一持股比率約31.94%,葉力誠持股比率約6.72%。

該豪宅坐落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上,面國美館第一排,2016年8月興建完成,基地約831坪,興建地上35層、地下5層,規劃110~300坪,主力坪數為140、160坪,戶數約108戶。

住商七期南屯店專案協理蔡鴻霖表示,其實除「由鉅大恆」外,面綠園道首排「宝格」也受到不少老品牌企業主青睞,而且目前台中豪宅買氣有緩步回溫,中古豪宅會比新豪宅稍微好一些,原因是相近的區位,屋齡10年內的中古豪宅與建商銷售中的新豪宅,約莫最高有三成價差,因此,部分以自住需求的買家會以中古豪宅為優先考量。

寬頻房訊表示,甚至有部分法拍豪宅價格一到合理價位便有人出手拍下,像是天璽五期便曾經一天法拍出去4戶。

台中新 舊豪宅價差最高可達3成 自住以中古豪宅為首選

此外,受到整體房市景氣波及,台中豪宅建案去化週期有拉長趨勢,過往一個百戶內的豪宅建案,大約1年至1.5年便可完銷,可是現在至少要3年才有機會全部賣完,不過,新豪宅價格議價空間僅拉大5~10%,主因是台中豪宅有一部分是靠人脈在銷售,也就是頂級買家透過群組連絡買豪宅資訊,部分企業主因為做生意要打好關係的需求,想要就近與業主或是同一個產業的企業主住在一起,因此,對於豪宅價格相對不會斤斤計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