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葡萄王家變!前總座勾內鬼 洩漏秘方被起訴

2018/04/20 12:23

葡萄王生技公司是以「康貝特」等產品打響名號的老牌企業。(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股票上市公司葡萄王生技公司2016年12月爆發涉竄改過期健康食品的有效期限,並牽扯出兄弟鬩牆等問題,過程中公司董事長曾盛麟發現「康貝兒乳酸菌」產品配方被公布在網路部落格上,提出告訴後,由桃園地檢署指揮桃園市調查處,追查出是已離開公司的前總經理、曾盛麟的大哥曾盛陽等人所為,今依違反營業秘密法等罪嫌,起訴曾盛陽等4人。

葡萄王生技公司董事長曾盛麟(中)去年一月間曾為改標風波鞠躬道歉。(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葡萄王生技公司是以「康貝特」等產品打響名號的老牌企業。(記者周敏鴻攝)

 由前董事長曾水照以「康貝特」等產品打響名號的老牌企業葡萄王生技公司,本有曾水照的長子曾盛陽長期派駐在中國上海葡萄王擔任總經理、被員工視為是理所當然的接班人。

 但知情人士透露,因曾盛陽沒做出成績、年年虧損,曾水照就叫次子曾盛麟從英國返台,負責重新整頓公司,曾水照2014年過世後,曾盛麟正式接班,曾盛陽離開公司並宣告與家族決裂。

 檢方調查,2016年間,曾盛陽指示生技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陳清裕,透過當時在葡萄王生技公司擔任研發專員的林垂松取得「康貝兒乳酸菌顆粒技術標準書」後,再交由另名謝姓員工拍照,對部分容馬賽克後,同年11月28日在網路部落格發表「恐怖的直銷益生菌配方(有圖有真相!!)」,抹黑該配方「根本是給豬吃的」。

 目前葡萄王生技公司涉嫌竄改過期健康食品有效期限的案件,仍由北檢調查中,公司董事長曾盛麟說,當時公司發現網路上有人公布康貝兒乳酸菌配方,經內部調查後,他就曾懷疑過可能是家族成員所為,但如今桃園檢方偵結起訴曾盛陽等4人,證實家族成員涉案,他「心裡還是很難過!但葡萄王生技公司是上市公司,為了捍衛投資人的權益,未來相關案件的調查,都會配合,希望能積極維護葡萄王生技公司的商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