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T和時代華納執行長出庭 為850億美元併購案辯護

2018/04/20 10:08

AT&T執行長斯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於聯邦法院,為併購案辯護。(資料照,路透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無線通訊公司AT&T與時代華納(Time Warner)兩家公司的執行長本週相繼出席聯邦法院,為850億美元的併購案辯護。此辯護目的在於說服美國司法部,併購不會破壞市場平衡或消費者權益。

2016年時,AT&T以850億美元併購時代華納,卻遭美國司法部以「威脅市場」為由起訴。

時代華納執行長貝克斯(Jeff Bewkes)星期三出庭時稱將時代華納出售給AT&T是必要的。貝克斯說:「我們沒有平台、沒有工程師,而由於媒體產業的變動,傳統媒體跟臉書和Google等新媒體平台爭奪廣告廠商時總是落於下風。」對於司法部擔憂AT&T會限制時代華納授權節目、頻道,貝克斯表示:「如果限制我們授權內容給其他媒體,會損失慘重,因此有越多觀眾收看越好。」

AT&T執行長斯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星期四出庭時提出,AT&T在廣告上爭取到的收益可以讓DirecTV等產品降價,併購是有利於消費者。他也同意貝克斯的觀點,稱限制授權並不是創造收益的好策略。

此次併購案審理預計將在5月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