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通訊被美封殺 衝擊恐達5911億元 華為恐也難逃

2018/04/17 16:05

美國商務部宣布,禁止該國企業7年內向中國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ZTE)銷售敏感產品。圖為該公司上月在西班牙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的攤位。(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宣布,7年內,禁止該國企業向中國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ZTE)銷售敏感產品;有媒體報導,該禁令涉及的金額達到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911億元),而中國商務部、中興通訊雙雙也對這項禁令回應了!

美國商務部宣布該項禁令後,中興通訊股票立刻受到衝擊,其週二的股票在香港和深圳停牌,中興通訊並公告「正在評估事件影響」;此外,多家中興通訊的供應商,股價也出現暴跌效應。

對於該項禁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今天表示,中方已經注意到美國商務部對中興公司採取出口的管制措施,中方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海外經營過程中,遵守東道國法律政策,合法合規開展經營。

中國商務部強調,中興公司與數百家美國企業開展了廣泛的貿易投資合作,為美國貢獻了數以萬計的就業崗位,「希望美方依法依規,妥善處理,並為企業創造公正、公平、穩定的法律和政策環境」。

中國商務部說,會密切關注事態進展,隨時準備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另一方面,中興通訊也回應說,中興通訊已獲悉美國商務部對公司激活拒絕令,公司正在全面評估此事件對公司可能產生的影響,與各方面積極溝通及應對。

美國商務部宣布這項政策,中興通訊除了面對外在因素,還正面臨來自中國新興手機製造商,和它最大對手-華為的競爭,不過,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華為也面臨是否違反對古巴、伊朗、蘇丹和敘利亞貿易禁令的調查;報導指出,華為長期被人懷疑在中國進行間諜活動,AT&T在今年1月時,疑似屈服外界對擔憂安全問題的壓力,突然撤出銷售華為頂級智能手機的交易。

報導說明,美國越來越重視中國獲取美國的高科技產品,透過關稅和投資限制等方式嚴懲,而這次對中興的禁令,可被視為懲罰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